三句良言

剑指一位/05

* 架空娱乐圈选秀文,自娱自乐产物,无脑爽文,不要对号入座噢

——— 革命友谊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当箫凯能把注意力再集中到舞台上时,是荀泠然被叫上去battle。

说是battle,但其实是荀泠然单方面碾压。可能是对手怯场的缘故,舞蹈部分荀泠然一个人控住了全场,而唱歌部分荀泠然唱了首自己的原创,旋律新奇,大提琴和单簧管的加入,增添了几分华丽悠扬。对手则选唱了可以一展高音的时下流行歌曲。最后结果没有悬念,导师对荀泠然的印象更好了。

再一组表演评级后,初评级终于结束了,选手们也完成了两轮打哈欠接力。

制作组让导师先离开后,对着分完级的选手们说明了宿舍分配。A班和B班都有独立卫浴,C班和F班则是公共的,只有A班享有独立床铺,其他班都是四人房上下铺,A班有一个三人房和四间双人房。

选手们熙熙攘攘地拿回行李,向宿舍进发。

荀泠然,徐然,魏光一间,三个人唱着小调进了房,喜滋滋地听着来串门的李未奇和周之舟的连声羡慕。意外的是,沈辰也来串门了,他们还没什么交集,这个露面应该出于要搞好外交的目的。

荀泠然收拾好行李,踢了踢在床上装死的徐然说:“没忘记要去运动吧。”

“我今天已经很累了.....行行行,我不累!”徐然一个鲤鱼打挺起来,出去的时候差点被自己一动未动的行李箱绊倒。

“小光,我拎徐然去运动了啊。”荀泠然跟躺着的魏光交代好,拉着徐然先往B班宿舍去了。

挨个看着宿舍门上的名条,在有箫凯的那扇门前停住,荀泠然用指节扣了两声门道:“箫凯,现在空吗?”

箫凯行李箱大开,衣服一股脑地堆在了床上,看到是荀泠然立即起身道:“有空啊。”

荀泠然看了眼那堆衣服:“你需不需要我帮忙。”

“你这情况比我的糟多了,我教你啊,你别整理出来,要用的时候就拿,不用就放回去,保证不会乱。”徐然自信满满地传授自己的经验。

“徐然你别误人子弟。”荀泠然转向箫凯吐槽道,“孩子瞎闹腾打一顿就好。”

“那泠然你帮我整理一下吧,我真的不行。”箫凯站到一边,把战场留给荀泠然。

听到“泠然”这个称呼,徐然和荀泠然都愣了一秒,心底跑过一阵异样的感觉。

荀泠然觉得这可能是人家的习惯,虽然自己也能接受,但除了父母别人不会这么叫自己。

徐然笑道:“你求小荀帮忙的话,用荀哥更狗腿一点。对了,男人不能说不行。”

“别插科打诨了,你帮忙把嘴闭上吧。”荀泠然已经收拾好两件衣服了。

箫凯站一边看着荀泠然,感叹这个男人连整理能力都是A级的。

5分钟后,按照类别,季节和颜色,荀泠然把衣服叠好放在衣柜里。

徐然的嘴没停下来:“荀哥太强了,回去也帮我收拾一下吧。我衣服比他少,好收拾多了。荀哥帮我收拾完,我请你喝牛奶啊!”

荀泠然无视了徐然,对箫凯说:“差不多了吧,今天下午说的运动锻炼还记得吧。”

箫凯道:“当然,谢谢你帮忙,以后有问题找我。”

“那我们也算建立起革命友谊了。”荀泠然笑道。

箫凯心里却在想,怎么又笑,怎么总在笑,这双眼睛怕是做梦也要见到了。

宿舍楼的一楼有健身房,这就是今晚徐然为自己一时嘴欠付出代价的地方。

“啊——”徐然喘大气道,“累了,我真的不行了,明天再补上吧,荀哥。”

荀泠然在跑步机上悠哉道:“你说的,男人不能说不行。继续。”

箫凯被荀泠然拜托,充当徐然的健身教练,听到荀泠然的话给徐然的哑铃又加了1kg。

徐然绷紧了肌肉,咬紧了牙:“你们俩,狼狈,为奸。”

等到徐然真的累趴在地上,荀泠然就体贴地放过了他。

箫凯递给荀泠然一瓶水:“你有点像他的监督人啊。”

“有吗。可能因为他是我们中最小的吧,再过六个月才成年呢,怕他皮过了头。”

“你也才18岁。”箫凯喝了一口水继续道,“我唱歌跳舞不怎么好,之后可能还要找你学习。”

“我们真是建立起革命友谊了啊。那你也教我Rap吧,以前没试过,感觉还挺有趣。”荀泠然浅笑道。

“当然,你刚刚帮我收拾的忙还没还呢。”箫凯觉得以后的练习训练好像有了点意思。

次日早晨九点,选手们集合在体育馆里,节目组用一块大屏循环播放主题曲舞,要求在24小时里学会舞蹈和歌曲。要求一出,连声哀哉此起彼伏。

练习是分班的,一小时后,荀泠然已经能流畅踩点地跳好主题曲舞了,只差把部分歌词记清楚,A班的李予和也差不多是这个进度。两个人主动带起A班的训练,把一些复杂的动作分解,纠正有些抢拍慢拍的动作。

箫凯身在B班练习,却不时地关注着A班的荀泠然,看着是在学舞蹈动作。身旁的沈辰发现了他的目光,调笑道:“好啊,你偷学A班,聪明!”轻轻撞了撞箫凯的肩,道:“我们偷偷混到他们A班后面去学吧,走走走。”

两个人也不看看自己黄色的B班班服有多明显,一走到A班后面,徐然就喊道:“诶诶诶,你们俩,想偷我们小荀和李予和的功啊?”

荀泠然见状,浅笑道:“没事没事,大家一起早学完早休息。”

李予和也是个温柔的人,说道:“对,一起学吧。”

两位老师都这么说了,其他人自然没意见,A班后面逐渐有了各种颜色班服的选手在跟着学跳,还有刚学会的回到自己班去教其他选手。

两个小时后到了饭点,有人在练习跳舞,有人苦记歌词,有人去补充能量,还有人有某位小老师开小灶。

箫凯没什么舞蹈基础,动作僵硬,做不到位,跟不上节奏,记不住动作,荀泠然耐心地一一指正。荀泠然几乎是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演示,箫凯也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跟跳,荀泠然看到不对的动作,就直接上手帮箫凯摆对,比如手肘该到这个位置,比如膝盖要弯一些,比如这个wave要动胸也要动腰。

“箫凯,你腰不太灵活啊。”在第十次wave失败后,荀泠然感叹道,“你别紧张,再做一次试试,我看看你腰上的用力”荀泠然用手贴上箫凯的腰。

箫凯这次做得更差了,不只是腰,整个上半身都僵硬了。

荀泠然无奈地笑道:“你再看一遍我做,这衣服比较宽松,你把手放我腰上,看看怎么用力。”

“啊,噢,好。”貌似箫凯的脑子也有点僵硬了。

箫凯把手轻轻搭上荀泠然的腰,感受到了软软的触感,但wave的时候又有肌肉的力道。

荀泠然做完后,看到腰上还没放下来的手,笑着说:“要我再做一次吗?”

箫凯连忙收回手,荀泠然继续说:“怎么样,做一次试试看。”

箫凯回忆着刚才的触感,做了一个wave,虽然不是很灵活的样子,但也勉强算是了。

“可以,看来这个方法还行。”荀泠然的教学能力增强了,“歇会儿,吃个饭去吧。”张弛有度才能学得更好,荀泠然如是想。

可是箫凯自己也清楚,他没有学到该怎么用力,毕竟他脑子里只记得那份触感,但是一想到这种触感,那二十年来没用过的腰,突然就灵活了嘿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