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句良言

剑指一位/04

*  架空娱乐圈选秀文,自娱自乐产物,勿对号入座

——— 情况不妙

暂停录制的这段时间,选手们大多去了园内餐厅,毕竟录制从早上开始,直到现在的下午三点才停。

为了满足选手各自的饮食习惯,节目组安排的是自助餐。

徐然挂在荀泠然身上,一边走进餐厅一边说:“我从早上到现在只喝了几口水,我都要饿飘了。”

荀泠然吐槽道:“你压我身上的重量跟平常一样,没少半斤。”

“小荀那边有空位,你先去占个座,我帮你带回来吃的!”徐然转头跑向吃的之前还记得有个荀泠然。

荀泠然走过去拉开凳子,一盘汉堡薯条正巧放下,抬眼看盘子的主人,是箫凯。

没等荀泠然开口,箫凯就说:“拼桌你不介意吧。”

“不介意,谢谢。”荀泠然坐下道。

两人的对话就此停止了,在徐然回来之前,这张桌子上一直都静默无声。

徐然端着两个盘子满载而归:“小荀,这是你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荀泠然接过盘子。

“你是叫箫凯吧!我是徐然,以后一起加油啊!”徐然立即开始了外交。

“是,你好。”简单的客套后继续埋头汉堡薯条。

“哇,吃高热量食物,身材还保持得挺好。”徐然继续没话找话。

“也不是,今天没人监督,我就放肆一顿。平常公司都会有饮食控制和运动要求的。”箫凯道。

“那你们公司考虑得还挺周到。我们公司就管我们表演,饮食控制都是自己绷着。”,徐然插起一块西兰花愤愤道“我迟早有天把脸都吃绿了。”

荀泠然接话道:“西兰花不是挺好吃吗。”

“那是你,荀哥。我只吃肉,烤肉炸肉熏肉食肉都行。”徐然道。

“你那有鸡胸肉。”

“可它没味道。”徐然内心流泪,“这就是偶像的命运吧。”

徐然的眼神飘忽在箫凯的脆香薯条上,荀泠然看出了他的意思,微笑温和道:“好好吃草,别惦记了,不然一根100个俯卧撑。”

“没惦记没惦记,草很好吃。”徐然收回眼神,委屈巴巴。

“要不,让他吃一点吧。”箫凯望向荀泠然。

徐然听闻双眼闪光,默默点头。

“100个俯卧撑也不多。我今天吃完这顿也要回去加练,我们一起练吧。”箫凯接着说。

荀泠然看着徐然的表情变得纠结起来,好笑道:“你自己选择,运动还是吃草。”

“俯卧撑就俯卧撑吧!今朝有酒今朝醉!”徐然狠下心说,随即起身去拥抱高热量食物了。

荀泠然笑着看向箫凯道:“今天就要拜托你帮忙,好好监督他运动了。”

箫凯想起徐然的样子,突然觉得自己可能背上了一口锅,叉开话题问荀泠然:“你真的喜欢吃这种没味道的东西吗?”

“喜欢谈不上,我对吃的无所谓,能补充营养就行。要说喜欢什么,可能我比较喜欢喝牛奶。”

荀泠然话音刚落,刚回来的185憨批徐然吐槽道:“你喝牛奶是为了长高吧,179男孩。”喜欢作死又知道作死真的会死的徐然立马补上:“我错了,荀哥两米三,牛奶真好喝。”

“你好好享受你最后的午餐。”荀泠然看都没看徐然说到。

“我觉得你身高也挺可爱的。”箫凯以为自己在顺毛,实际上是在火上浇油。

“您也可爱。”

箫凯觉得自己身上的重担更重了。

其实,倒不是说可爱是贬义词,只是荀泠然对自己的定位中没有可爱这两个字,也许因为小时候一直被说可爱,所以现在逆反了吧,总觉得别人说自己可爱就是在说自己幼稚不懂事。况且,荀泠然照镜子的时候也不觉得自己的脸属于可爱啊。

确实,荀泠然的气质总体上是清冷的,但是那双眼睛却为清冷的脸带来一番风情。箫凯不时地看一眼荀泠然,看似平静的外表下一直琢磨着这双眼睛怎么会有勾人的媚力。扑闪的睫毛下是狭长诱惑的眼型,眼尾如精巧刻画般地优雅上翘,双眼皮从眼角起,对齐着眼尾一并上翘。就算从他的言语举止中感觉到几分冷淡,只可远观,可这双眼睛还是会勾你上前,更何况那似笑非笑的嘴角也让人想一探究竟,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。

直到录制重新开始,舞台上再嗨的表演都没把那副眉眼从箫凯眼前抹去,箫凯感觉自己好像情况不妙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