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句良言

剑指一位/03

* 架空娱乐圈选秀文,自娱自乐产物,不用对号入座噢

——— 剑指一位

  

箫凯在B班坐下时发现,原来坐在自己旁边的那个小孩已经不见了人影。

“大概是去准备上场了吧。”箫凯内心猜测,“应该会是可爱活力的表演。”

那个活力小孩名叫林叶,在准备区做了个后空翻后又做了个侧翻,觉得自己热身得差不多了后,就停下来东摸摸西看看,摄像大哥战术后退躲过了林叶那双对摄像机好奇的魔爪。

正如箫凯所料,林叶选了首元气满满的歌,无论是曲调还是舞蹈都很适合他那副阳光明媚的脸,空翻和侧翻激起现场一阵惊呼。

此时,徐然小声和荀泠然说:“这个我也行”,语气显得跃跃欲试,仿佛下一秒就要翻着跟头下去跟人比谁杂技演得好。

表演结束,林叶喘着气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林叶,是个人练习生,唱歌跳舞都喜欢,还希望在这里接触学习一点Rap,来这的目标是成为第一名出道。”

听闻此言的荀泠然心想,这不会就是要打到我的那个人吧。荀泠然觉得林叶很显然适合养成系的感觉,连跟头都已经会翻了,用阳光健气,每根发丝都透着热情活力的少年人来掰倒深蓝色与灰色夹杂的自己,算是不错的选题。他本来觉得林叶宣之于口的野心是否急躁了些,但转念想到这挺符合他的人设,就像热血漫画的主角一样。

而在B班座位上的箫凯觉得,比起自己的舞蹈,林叶的表演更像是小学生,二十岁的他有种自己已为人父,来看孩子汇报演出的错觉。

导师们慈爱地看着台上笑出八颗牙齿的林叶,一致通过B级的评价。和箫凯一样,林叶也是从自评级的C升到了B。

接下来两组是沈辰和他的三位伴舞,以及盛世娱乐的六人组。

说另三位选手是沈辰的伴舞,是因为沈辰的脸实在好看,是像女孩子的那种漂亮,巴掌脸又是倒瓜子脸型,一双杏眼人畜无害,圆圆的鼻子和樱桃小嘴,笑起来时还能看到明显的苹果肌。不仅如此,那三位选手台风和能力与他们的脸一样平平无奇,所以,沈辰轻而易举地成为台上的唯一焦点,凭此也获得了B班的席位。

盛世娱乐送来的六个人都是在南韩受过培训的,他们的表演也是典型的kpop,如果把歌词换成韩语,这个表演就完全像是音乐银行或者歌谣大赏的了,如果舞跳得齐一点的话。导师给了其中表现不错的王子凌一个A,毕竟在这个半开麦的表演中,王子凌担了没唱劈的高音,其他人因为自评级都是A从而落入F班。
盛世的五个F班选手并没有因此丧气,因为还有再分班的机会,而且选秀选的不是实力的第一第二,而是人气,决定最终排位的不是自己,而是粉丝和资本的努力。他们自评级时不管自己能力高低直接选择了A班,就是看中了镜头量,最怕的等级是不上不下,容易被忽视的C班。

初评级表演过了大半,A班席位仍未坐满,导师们多以无稽之谈的表演为进入A班的标准。无稽之谈一直以音乐舞台为强项,这个效果也在意料之中。
可送来选秀的不少都是来碰碰运气的,镀层金,找点曝光度,赚几个粉丝,为了以后拍网剧做个铺垫。甚至有选手才训练了三天就来参加比赛了,虽说他们成功出道的可能性不高,但国内音乐市场那个样子,有明星梦的人去演戏最后弯道超车更加明智。

在还剩四组选手的时候,导演喊了暂停,让大家去吃点东西,主要是导师要休息一下了。

荀泠然在看表演的时候,脑子一直没停地在判断谁才是预订好了的一位,到现在为止,他觉得林叶的可能性最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