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句良言

剑指一位/02

* 架空娱乐圈选秀文,自娱自乐产物,没有必要对号入座噢


——— 镀金


在旁边小孩情绪高昂的对比下,箫凯看起来有点兴致缺缺。他其实已经被第一组初评级表演感染了,但是盘算下自己的能力,他觉得自己多半拿个不上不下的等级,然后在第一次公演后卷铺盖走人。自己那小公司的老板还说什么镀金,还是就拿拿通告费吧。

第二组表演的人上场了,箫凯被叫去候场准备,他听到台上的舞曲,和前三句吸引人的开场定调,对自己一轮游的信心又增添了不少,心态变成了就当来这玩吧。

第二组是荀泠然和同公司的临时队友。他们选舞曲来展现刀群舞,同时有Rap也有高音,足够五个人展现各自的能力了。荀泠然擅长vocal和dance,表演的开场定调和一半的高音都由他承担。

表演结束,五个人ending pose之后列成一排,自我介绍。

“老师们好,我是无稽之谈的周之舟,是个rapper”

“导师们好,我叫徐然,同样来自无稽之谈,担当是dancer”

“老师们好,我是荀泠然,无稽之谈练习生,主担vocal”

“老师们请多关照,我是魏光,担当是rapper,也是这次的队长”

“导师们好,我是无稽之谈的李未奇,也是vocal”

五个人简单介绍后,导师总体评价一番,给了荀泠然,徐然和魏光A级,李未奇和周之舟按规则到了F班。这次的规则是自选A级的选手不能在初评级表演中拿到A,就要进入F班,但是后面还有两次重新分班的机会。

负责唱歌指导的刘令君特别表扬了一下荀泠然的临场发挥,和颜悦色地说:“荀泠然身上的姓名贴在跳舞中好像掉了对吧,你处理得挺好,顺着舞蹈动作把他捡起来,又把它当道具,正好这首歌唱的是自我突破,撕掉标签,你也抓对了时机把它撕掉。”

荀泠然90度鞠躬,习惯地浅笑道:“谢谢导师。”

第三组表演时导师们的脸色就没那么好看了,一首朗朗上口的情歌,两个人一边跳着简单的舞蹈动作一边让调飞到天上去。收获了两个F也是意料之内。

第四组轮到箫凯,导师们皱紧的眉头松了些。箫凯本来很紧张,但自从相信自己只能一轮游后,心情轻松了不少,游刃有余地唱完了自己写的Rap。导师看他台风还不错,让箫凯跟着音乐跳舞试试。所以,硬着头皮上的箫凯献上了小学生广播体操般的动作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无论是导师还是其他选手都笑成一团,尤其是之前在箫凯旁边的那个小孩。

导师和蔼地鼓励略显尴尬的箫凯“接下来的一百天继续努力啊”,并给出了B级评价,这倒是高于箫凯自选的C级。

原来箫凯的镀金不一定能完成,但这支啼笑皆非的舞蹈之后,镀金的目的多半能实现了。还是那个道理,娱乐圈最怕的是没有特色被人遗忘。

这一次,荀泠然刚刚记住的脸有了对应的名字——箫凯。


评论

热度(2)